《时代》人物十年回顾(1/10)

来源:中国新闻网 责编:jc 日期:2014-12-12

2014年《时代》年度人物:抗击埃博拉斗士

中新网12月12日电 年度人物是美国《时代》杂志每年年底评选出的当年对世界最具有影响力的事物。每年的年度人物候选人由《时代》的编辑部提名和决定,最终的“《时代》年度人物”也由该杂志编辑部决定。 除了编辑部决定的年度人物,《时代》还会通过网络,票选当年“读者票选年度人物”。2014年的“读者票选年度人物”由印度总理莫迪获得。
    《时代》周刊“年度人物”获选对象可以是个人、一群人、概念、地方甚至是机器。下面是从2005年至2014年这10年里的年度人物,以及他们入选的理由。
    入选理由:2014年埃博拉病毒疫情爆发,从尼日利亚、几内亚、塞拉利昂到尼日利亚、马里,再到西班牙、德国和美国,染病人数前所未见,冲击医护人员。由于他们勇敢和慈善的坚忍不拔的行动,为全世界争取更多时间提高防疫能力,他们冒险、坚持、牺牲并救死扶伤。

编辑推荐